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开工建设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项目

2012-05-25 08:57 未知

  5月24日,由陕西燃气集团控股组建的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公司成立及液化天然气项目投资协议签订仪式在西安举行,将重点建设杨凌和西安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这标志着我省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由陕西燃气集团联合省天然气股份公司、陕西民东投资公司、陕西通源天然气公司及金花投资公司等4家股东发起并共同出资4.5亿元,由陕西燃气集团控股组建的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气加工(液化、气化)、运输、销售,天然气应急储备,事故保障以及与之相关的产业投资等业务。
  据了解,目前,设计液化处理能力为200万方/天的杨凌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已具备全面开工建设条件。该项目计划2014年上半年正式建成投产;设计液化处理能力为400万方/天的西安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为我省冬季调峰及事故状况下提供可靠的应急气源,同时可大幅度提高用气量、有效平抑峰谷差,对提高长输管道资产利用率,保障全省安全、平稳供气具有积极的意义。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