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上海西气东输管道紧急增供应对低温突袭

2012-02-10 08:45 中国管道商务网

       龙年首场较强冷空气突袭我国中东部地区。为保证两千万申城居民温暖度过低温天气,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周密部署,超合同量向上海供气,日均供气超过1000万立方米。
龙年春节的上海市雨雪交夹,阴晴相间,最低气温一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2月6日,在较强冷空气影响下,上海降温幅度达到10至12摄氏度,最低温度降至零下5摄氏度。上海管网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气温骤降,上海每日增加天然气需求量几百万立方米,主要是由于天然气电厂发电量增大、商场和酒店等商业用户中央空调增温和天然气壁挂炉等燃具增量等带动需求造成的。为保证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西气东输连续数日向上海地区日供气达到1050万立方米。
为确保稳定供应,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在科学制定销售预案、加强用户需求侧管理和努力控制冬季峰值的基础上,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跟踪用户需求变化,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控制峰值。这个公司还加强资源优化调配,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深入指导用户做好压减和停供部分可中断用户工作,限制新增项目用气,确保民用、公用事业和重点城市的安全平稳供气。
据悉,2011年上海市天然气使用量突破54亿立方米。其中,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的输送量达到28亿立方米,超过合同量8.8个百分点,成为上海市最大、最稳定和支持力度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