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俄罗斯或从2017年起向韩国输送天然气

2011-11-03 09:24 未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日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俄天然气工业公司负责人米列尔在会晤后透露,俄韩总统就天然气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俄可能从2017年开始通过管道向韩国输送天然气。俄方表示,俄罗斯、韩国、朝鲜三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将有利于地区稳定。

  俄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在会见后称,俄罗斯、韩国与朝鲜在能源输送领域的合作是此次会晤的关键之一,首要的话题就是始自俄境内的铁路、天然气管道及电力线路要通往韩国,均需过境朝鲜。俄罗斯准备积极利用朝鲜半岛的某些“机会之窗”,尝试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普里霍季科说,上述领域的合作不仅能让三方获利,而且将有助于加强朝鲜半岛的稳定与安全。今年8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俄时称将重返六方会谈,俄方希望会谈尽快重启。但他称,至于重启六方会谈的具体日期,今次两国总统尚未谈及,而预测俄罗斯与韩国、朝鲜的三方会晤亦为时过早。

  李明博表示,韩国对西伯利亚及俄远东地区的开发感兴趣,并准备参与有关的合作项目。2011年9月,俄天然气工业公司与韩国天然气公司签署了供气意向书。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