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乌克兰将大幅削减俄罗斯天然气进口

2011-08-31 08:26 沪燃网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30日表示,由于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价格不断上涨给乌经济带来了压力,乌打算在未来几年内大幅削减俄天然气的进口。
  阿扎罗夫当天在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召开的会议上说,由于天然气价格不断走高,乌克兰现在使用煤炭要比天然气更经济实惠,未来几年乌计划将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量削减三分之二。
  他说,目前俄罗斯天然气每千立方米的价格约400美元,而俄方表示在这个价格基础上还有可能进一步涨价,所以“我们没有选择余地,只能把国家锅炉房里的天然气换成煤”。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能源矿业部长尤里·博伊科曾透露,乌正寻求在五年内将俄罗斯天然气年进口量减至120亿立方米。
  据报道,乌克兰准备扩大黑海大陆架的天然气开采量,并实施节约能源以及使用煤炭替代天然气等计划,因此该国的天然气消耗量将大大减少,从而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需求。
  据悉,乌克兰消费的天然气中60%来自俄罗斯,2010年乌从俄进口了大约36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