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天津天然气高压管标志桩半年丢了35根

2011-07-26 08:28 沪燃网

  记者从天津市燃气集团获悉,天然气高压管线标志桩作为天然气管道的重要设施具有重要的提示和警示作用。可是本市半年来,却因各种人为搬移、擅自拆除导致天然气高压管线标志桩丢失35根,给全市安全供气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市燃气集团提醒市民,一定要保护好全市天然气高压管线上的标志桩和天然气高压管线不受损害,确保全市供气安全。
  据了解,燃气高压管线标志桩,是指埋设在天然气高压管线沿线以水泥为材质,涂有黄色标记、露出地面约60厘米左右的标志桩。标志桩上设有“燃气管道、燃气电话、管线桩号、管线走向、电子巡检信息钮”。设置标志桩可以起到提示和警示作用。巡线抢修人员可以对照标志桩上的“电子巡检信息钮、管线走向、管线桩号”,迅速找准管线位置、明确走向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快速应急处置。如涉及高压管线区域施工,作业单位可以及时得到提示及联系方式,避开高压管线,避免高压管线被盲目挖伤、穿越碰伤,物探损伤造成的管线损坏现象,达到维护供气安全的目的。
  此外,目前天津市天然气高压管线分别为8公斤/平方厘米至16公斤/平方厘米,如果天然气管线被刨挖断,后果不堪设想,如出现大跑气爆燃就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拆除和移动燃气设施安全警示标志均属于违法行为。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