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西气东输南昌—上海支干线今年建成投产

2011-07-22 09:16 文汇报

  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进入上海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记者昨天从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获悉,随着西气东输二线的南昌—上海支干线在今年年底建成投产。上海市民可用上来自中亚的天然气。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战略通道工程。二线的输气管压力由一线的10兆帕提升为12兆帕,管道口径从一线的1060毫米扩大至1219毫米,采用钢材为世界上强度最高的X80管道钢,比当年一线采用的X70管道钢更优化。这些升级,使二线的年输气能力达到300亿立方米,比一线更上一个台阶。
  如果说一线工程只是一条线,那么二线工程更像一张网。二线工程由一干八支组成,途经新疆、甘肃、宁夏、湖北等直到广东等15个省区市,横贯东西两端。干线全长4978公里,八条支干线全长约3726公里。其中,南昌—上海支干线作为二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南昌—上海段支干线和嘉兴—甪直段联络线两部分组成,线路合计总长935公里。据介绍,南昌—上海段支干线设计年输量100亿标方,起点为江西省高安市大城镇的南昌分输压气站,终点是上海市金山区的上海末站;嘉兴—甪直联络线,起点是浙江平湖市的嘉兴分输站,终点是苏州市甪直镇的甪直分输联络站。全线共设10座工艺站场,50座线路截断阀室。
  按照目前签署的合同量,支线建成后每年的供气量将逐年增加,到2015年对上海增供量将达到20亿标方。每年可替代约512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1.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00万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