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我国100千瓦级微型燃气轮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2011-07-18 08:49 搜狐

  记者17日从中航工业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牵头实施的国家微型燃气轮机重点课题100千瓦级微型燃气轮机首次点火成功,达到额定工作转速。此举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0千瓦微型燃气轮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作为微型燃气轮机课题牵头实施单位,东安公司从2003年起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中航工业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共同研发。经过8年摸索,逐步掌握了微型燃气轮机整机、核心部件及关键系统的设计、制造及试验技术。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我国鼓励发展的重点能源产业。目前,东安公司已形成固定式、移动式两大系列燃机产品。固定式机组广泛应用于通信领域的备用电源,移动式小型机组主要应用于城市电力应急保障、现代通信、医疗服务等领域。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