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俄石油同俄气将组建销售合资公司

2011-06-29 09:09 俄新网

  日前,俄国天然气工业公司下属的地区间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基里尔·谢列兹尼奥夫表示,该公司正在同俄罗斯石油公司就组建天然气销售合资公司进行谈判。他没有透露细节。俄罗斯石油公司消息人士表示,谈判刚刚开始,目前谈合资份额和销售量还为时尚早。俄罗斯石油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消息人士表示,成立合资公司将有助于俄石油公司天然气计划的发展。

  俄罗斯石油公司有宏伟的天然气业务发展计划:公司的天然气开采能力有望超过每年550亿立方米。目前的产量仅为124亿立方米。到2010年底,公司的天然气探明储量为7910亿立方米。到目前进行开发的不到四分之一——开采量增加受限的原因是难以接入天然气工业公司的运输管道。

  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向地区天然气经销商和工业用户出售一部分天然气,而大部分则以“可笑的”价格出售给天然气工业公司。谢列兹尼奥夫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2010年的天然气平均售价为每千立方米42.45美元(约1289卢布)。卢克石油公司的平均售价为1238卢布(销售给天然气工业公司为1148卢布,给其他用户为1461卢布)。天然气工业公司在国内的售价为2345卢布。

  俄罗斯石油公司某职员表示,偏低的售价和接入管道的限制使公司的天然气计划难以实施。他认为,通过与地区间天然气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将有效的多。地区间天然气公司已经同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和卢克石油公司进行了合作。后两家公司方面表示,这是为了提高向终端用户销售天然气的效率。其中一家公司职员表示,由于缺乏运输能力,天然气工业公司不同意这些公司提高开采量。但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其接入管道的配额增加了一倍。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为了保证向用户足额和不间断的供应天然气,需要同天然气工业公司分享利润。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