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大连LNG接收站下月接船

2011-06-11 09:16 未知

   经过3年多建设,国家重点能源工程——大连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即LNG项目的土建和设备安装工程已全部完工,将于下个月迎来首条液化天然气船。

  在接收站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三个16万立方米储罐进行保温处理。用液氮填充到储罐内外壁之间的珍珠岩保温层,使保温效果达到最佳。

  大连LNG项目现场部经理富克:需要达到负165度这样一个低温,所以得有一个良好的一个保温的效果,能够减少LNG的气化量。

  目前接收站单机试运行和管道吹扫工作也已完成,开始向口岸部门申请办理船舶进港与停泊手续,下个月第一艘液化天然气船即将靠泊。

  据了解,大连LNG接收站项目是目前全国最大的LNG接收站,可以停靠世界最大的26.7万方液化天然气船。一期工程年吞吐能力300万吨,将为东北地区和环渤海化工企业提供有力能源保障。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