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重庆五条措施确保全市CNG加气站天然气供应

2011-05-20 10:12 重庆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

  为做好全市压缩天然气(以下简称CNG)加气站在夏季用气高峰期间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公交、出租车加气等候时间,提前做好迎峰度夏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经信委、市安监局等部门针对我市夏季周期长、气温高的特点,超前谋划,制定五条措施应对全市CNG加气站平稳高效度夏迎峰。


  一、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保供预案。今年我市天然气供应仍然十分紧张,特别是在夏季和冬季供需矛盾尤为突出,各供气单位要认真做好供气方案,在供气紧张时,要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重点的顺序安排供气,对于CNG加气站的正常供气涉及到广大市民的正常出行大问题,是一个关系民生的重要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保供工作,承担对CNG加气站供气的重庆气矿、重庆燃气集团、重庆凯源公司要提前做好确保CNG加气站夏季天然气供应的预案,不得对CNG加气站实行限量供气,同时重庆燃气集团转供CNG加气站的量不得少于85万m3/日。


  二、合理安排,加快设施设备的检修进度。各CNG加气站要合理安排好停站检修工作,要严格执行检修前报市经信委备案核批的要求,杜绝擅自停业检修的事情发生,对确需进行设施设备检修的,要排出检修倒计时间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检修的进度,力争早日尽快恢复正常营业。


  三、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安全是保证平稳供气的前提和保障,各CNG加气站要认真执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近期内,各CNG加气站要吸取八公里渝旅加气站高压井漏气伤人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开展一次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CNG加气站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素质教育和技能培训,特别要在安全常识和正确使用设备上加大培训力度,教育员工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市经信委将在近期会同安监局对全市的CNG加气站进行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四、加强沟通,完善信息通报及发布制度。各CNG加气站要完善信息通报和发布制度,加强横纵联系和联络,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大众媒体作用,及时向社会发布加气信息,在供气出现临时紧张及CNG加气站内出现设备异常或需停站检修等情况时及时通报,以便加气车辆及时调整站点加气,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矛盾。


  五、狠抓落实,强化保供工作的监督检查。各供气单位及CNG加气站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和部署,开展一次“抓落实、见行动”的迎峰度夏保供活动。市经信委将会同市安监局、市质监局等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努力实现今年我市CNG加气站安全平稳度夏。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