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集成式燃气灶具国家标准起草工作启动

2011-04-12 08:15 未知

  近日,方太、帅康、普田、亿田、美多、帅丰万家乐、万和、美大等国内厨具著名企业的高层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的专家齐聚嵊州,共同研讨《集成式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起草方案,标志着《集成式燃气灶具》国家标准起草工作在中国厨具之都——嵊州市正式启动。

  从市场占有率到引领行业风向标,行业标准的制定被认为企业抢占话语权的一个重要标志。制定《集成式燃气灶具》国家标准已是势在必行,嵊州市厨具协会积极有为,力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专家及国内厨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共同研讨国家标准的起草方案。

  作为中国厨具之都,嵊州自2006年生产出第一台集成灶后,产业迅速发展,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集成灶生产基地。目前,该市已有集成灶生产及配套企业近百家,销量占到了全国的80%以上。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提供的数据,我国的厨具产业已历经30多年的发展,而集成式燃气灶具,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集成灶,集中发展的时间是在近3年。但就在这短短3年时间里,集成灶的销售额已经占到了厨具产业总额的10%以上。正是基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嵊州市厨具协会迫切希望能够配合行业主管一起起草制订国家标准。该市厨具协会会长孙伟勇说,这就是一个话语权的问题,它对嵊州整个厨具行业会有一个助推作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标准制定出台以后,会引导产品的发展,是后厨房时代的一次革命,标准出台之时也是台式、嵌入式和集成灶具三分天下的节点。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