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陆上最大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产能建设启动

2011-02-25 09:17 未知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24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目前中国陆上最大的天然气上游对外合作项目川东北天然气项目产能建设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川东北天然气项目面积近2000平方公里,位于四川省和重庆市东北部。

  2007年12月,中石油与雪佛龙公司签署了为期30年的天然气资源合作开发和生产合同。合同采用国际上惯用的开发生产产品分成合同模式。在评价期、开发期和一定的生产期内,雪佛龙公司将担任作业者,之后由中石油接管作业。评价费用由雪佛龙公司单独承担;双方按照合同规定的比例对所产出的天然气进行费用回收和利润分成。中石油和雪佛龙公司对该项目分别持股51%和49%。

  据介绍,项目区域内地表和地质条件复杂,天然气含硫量高,开发技术难度较大,双方将把国际高含硫作业规范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实现川东北高含硫气田安全高效开发。

  目前,川东北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已完成罗家寨(含滚子坪)气田开发方案初步设计、钻修井前期作业等工作,正进行宣汉天然气净化厂和气田内部集输工程建设。

  雪佛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之一,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