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向西气新增年15亿立方米气源

2010-11-02 09:20 未知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塔中Ⅰ号气田开发试验区、克拉苏气田大北区块试采工程两大重点产能工程日前相继投产。这两项工程可为西气东输每年新增供气15亿立方米,国内冬季用气再添新的气源保障。

  据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介绍,作为我国最大的奥陶系礁滩体凝析气田和首个高含硫超深酸性气田,塔中Ⅰ号气田的资源开采面临储层预测、开发工艺等一系列世界级难题。此次建成的开发试验区具有国内目前工艺最复杂、设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的油气处理厂,设计日产天然气300万立方米、年产凝析油18万吨。

  大北地区是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开发的主战场。克拉苏气田大北区块试采工程,旨在进一步落实克拉苏气田大北区块地质储量,深化地质认识,为气田后续更科学合理开发提供依据。初期投产6口井,设计日产天然气150万立方米。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项重点产能工程的投产,标志着塔里木加快推进大塔中战略、实现克拉苏气田整体效益开发进入实质阶段,也为塔里木油田尽早实现4000万吨产量当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9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年产量达181亿立方米,产量接近中国天然气总产量的1/4。据塔里木油田统计,截至2010年10月,西气东输管道已累计向东部地区输送天然气730多亿立方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