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印巨头天然气增产计划 投资50亿美元6年增产60%

2010-08-05 09:07 未知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最大的能源开发商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计划投资50亿美元开发气田,并在6年内将天然气产量提高60%。

  印度政府5月份决定把天然气的价格提高一倍,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追随政府决定,随即制定了增加天然气产量的投资计划。印度公司这么做是有底气的,根据英国石油公司(BP)2010年世界能源数据评论显示,鉴于印度信实集团等能源巨头新近发现多处气田,印度已成为世界上天然气产量增速最快的国家。

  相关计划的实施首先需要获得印度能源管理局的批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已于7月16日获得国家油气管理机构的许可,投资位于印度东海岸9个新发现的天然气田,以便在2016年达到日产350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生产水平。

  印度券商Centrum Broking分析师罗西特·阿乌贾表示:“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发现新的天然气储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其担心的问题是这些新的储备是否能转化为生产。尤其是它在东海岸拥有的那些优质新气田,公司对此更为关心。”

  作为亚洲的能源消费大国,印度每年消费的原油中有25%都由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提供。随着其西海岸老地区的产量下降,该公司正在着手开发新的产区。据该公司4月26日公布的消息,截至今年3月底,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所经营的产区储量已增加至8298万吨,为20年来最高。

  印度石油部的网站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的2009财年,这家国有能源公司的天然气产量为6160万立方米。5月28日,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公司今年已发现21座新气田。其后,该公司在孟买证交所的股价增幅达到6.4%。该公司计划对这些新发现的气田进行10年的开采。不过,印度石油天然气开发负责人D.K. Pande和印度能源管理局负责人S.K. Srivastava并没有对此做出正面回应。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财务总监D.K. Sarraf早前曾表示,公司计划在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增加8%的支出,花费2700亿卢比(58亿美元),为印度提高油气产量。

  据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今年原油产量下降了2%,至2646万吨,而天然气产量则提高了1%,达到256亿立方米。印度信息部长Ambika Soni表示,政府将天然气价格提高了一倍,由每立方米3200卢比提高至6818卢比,这将惠及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使其年收入增加500亿卢比。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2009年1月宣布,它批准了713.3亿卢比(15亿美元)的投资,用于在未来4年提高其位于孟买海岸最大油田的石油产量。东海岸新发现的天然气田是其最大油田的一部分,毗连信实集团经营的KG-D6区块。

  信实集团也在积极发力天然气,据集团油气业务负责人P.M.S Prasad透露,截至去年9月,公司已为其油气田投入了58亿美元。按照计划,信实的目标是让孟加拉湾气田的日产量达到8000万立方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