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我国首台机载天然气管道泄漏监测设备试飞成功

2010-08-03 08:59 中国政府网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制的机载天然气管道泄漏监测红外激光雷达在山东搭载试飞成功,标志着我国第一台机载天然气管道泄漏监测设备问世。

    据介绍,这台监测设备的监测性能可以和国外商业化设备的水平相媲美,具有显著的技术转化优势。

    这一项目由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支持。立项时制定的研究目标是一台地面原理样机。课题负责人杨一德研究员带领相关科研人员经过2年的摸索,充分发扬“实干见物”的精神,自主把研制目标从地面原理样机提高到机载工程样机,为项目的后续研究和转化应用奠定了基础,提前并超标准完成了预期任务。

    目前,课题组正和相关用户单位积极洽谈,进一步加快项目的技术产出力度,推进设备小型化、实用化,使之尽快服务于我国天然气管道的监测和维护。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