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德阳电子标签动态监管系统保CNG气瓶安全

2010-06-30 12:41 未知

   德阳市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很多汽车都采用压缩天然气作为燃料,为此,CNG气瓶安全成为全市老百姓非常关注的一件事,由于压缩天然气压力高,危险性大,由此,天然气整个加气过程的监管就显得非常重要。

  6月25日,市质监部门组织部分产品质量社会义务监督员前往部分CNG充装站参观CNG气瓶充装过程,了解气瓶充装站建站要求、充装规定以及先进的电子标签动态监管系统。
 
  来自德阳市各个领域的产品质量社会义务监督员首先来到德阳质监局会议室,相关工作人员对特种设备动态监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据介绍,该系统由3个子系统组成,分别为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特种设备决策支持系统和CNG气瓶管理系统。CNG气瓶管理系统主要用于对全市CNG气瓶的充装工作进行监管,通过系统能够直观的监管市内所有CNG充装站的实时充装情况,包括充装站的加气机、操作人员、被充装车辆,被充装气瓶的基本情况,从而可以防止违规充装情况的发生,质监部门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全面监管到全市各个地方的设备安全问题。
 
  据介绍,实施这套监管系统后,能够为整个德阳的CNG气瓶的安全运行带来切实的保障,我市所有的CNG汽车的车主们在加气过程中也比较方便快捷了。系统通过快速的电子标签扫描,能够很快的加气,提高了气瓶充装的速度,同时通过自动识别,杜绝了超期未检气品以及私自改装的和一些不合格气瓶的充装,确保每一个车主可以放心地使用CNG气瓶,乘客可以放心地乘坐CNG汽车。
 
  随后,在质监部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质量社会义务监督人员来到泰山南路充装站,实地参观CNG气瓶管理系统。在现场,义务监督员从常规的安全气瓶的监管到现场的在线监测,了解到我市拥有一套完善的监管设备,而前期对CNG加气站所有的加气人员都进行的相关安全培训和大量细致的设备信息录入,确保了该系统的及时使用,达到了管理有序,使用安全的目标。质监部门表示,在2012年前,力争将该系统全面运用到我市电梯、锅炉等所有特种设备监管中去。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