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武汉:天然气供应新增上游来源管线年内建成

2010-05-11 12:4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1日电  记者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武汉市目前正在建设一条与“西气东输二线”相连的天然气高压外环线。工程计划于今年11月竣工,这意味着武汉的天然气供应将新增上游来源,有望告别“气荒”。
  据介绍,武汉的天然气市场供需缺口近年来日趋增大,且调峰储气能力不足,高峰时期容易造成“气荒”。目前,武汉天然气上游天然气来源主要依靠“忠武线”、“淮武线”和“川气东送线”三条管线输送,气源分别来自重庆、新疆和四川。
  此次新建的管线将与“西气东输二线”相连,工程全长约31公里,管径813毫米,为业内最高等级主干管线。从长远规划看,由于“西气东输二线”将与中亚管线连通,一旦未来用气需求增大,武汉市还可以引进中亚五国的天然气源。
  2009年,武汉市天然气用量为5.6亿立方米,今年计划用气量将达7.5亿立方米。新的管线建成后,除能有效满足全市远期潜在用气需求外,还可为武汉城市圈内的其他8个城市预留一定供气能力。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