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ENE-FARM家庭燃料电池

2010-02-11 10:24 NIPPON OIL CORPORATION

家庭用燃料电池 ENE·FARM


◆家庭用燃料电池 ENE·FARM是能够同时产生电气和热水的同时供给(Co-Generation)系统。
◆ 发电所产生的电量最多可以提供一个标准家庭用电量的约 60%。※
◆ ENE·FARM所产生的热水可以供浴室、厨房、盥洗室等各种场所使用。


 

原理
家庭用燃料电池 ENE·FARM通过从 LPG、煤油或者城市煤气中提取的氢与空气中的氧发生电化学反应来发电。同时还回收发电时产生的热来制造热水。

 


 

节能效果
由于家庭用燃料电池 ENE·FARM通过氢与氧的电化学反应来发电,因此几乎不产生会造成酸雨的氮氧化物(NOx)以及硫氧化物(SOx)。另外,由于其能效较高,占温室效应气体大半部分的二氧化碳(CO2)的排放量也比传统系统减少最多可达 30%。(※因不同家庭的使用状况、不同季节而异)
另外,由于是在家中发电,因此不存在输电时的电力损耗。并且,由于可以有效利用发电时产生的热量用于热水供给,能效约为 80%,比传统系统更高。

 


 

使用现状
    日本国内在(财)新能源财团实施的固定场所设置用燃料电池大规模实践事业中,本公司(NIPPON OIL CORPORATION)预定于 2008年度设置总计 507台 ENE·FARM,其中 LPG设备 413台、煤油设备 83台、城市煤气设备 11台。 2005~ 2008年度的设置数量(累计)合计为 1,368台,其中 LPG设备 1,053台、煤油设备 304台、城市煤气设备 11台。占到了大规模实践事业总的预定设置数量(累计 3,307台)的 41%,是事业参与者中所占比例最多的。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