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清洁能源二甲醚 发展前景无限

2010-01-27 09:25 未知

  二甲醚(DME)是一种无色气体,具有轻微的醚香味,它与液化石油气的物理性质很相似,具有惰性、无腐蚀性、无致癌性、几乎无毒的等化学性质。
  从煤炭、天然气、煤层气和生物质制得洁净的二次能源——二甲醚能广泛用于汽车、小型热电冷联供、发动机热泵、大型燃气轮机、燃料电池及家庭灶具、热水器等。作为民用燃料可具备燃烧充分、无残液、不析碳的优点。据悉,这种传统能源的补充产品已经在我国生产,用二甲醚驱动的汽车等也已经在上海研制成功。
  二甲醚的开发将促进新一代汽车、电力等工业的发展,成为我国能源经济的又一支柱,对实现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