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国内首套、世界最大LNG冷能发电装置并网试验成功

2023-06-05 08:09

  5月24日,由技术研发中心参与设计建设的我国首个LNG冷能发电项目通过性能及可靠性试验,各项指标优秀,实现了国内LNG冷能发电应用的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该领域关键技术应用的空白,标志着我国LNG冷能利用正式进入了多元化应用的新篇章。


  上海LNG冷能发电装置是我国首套,也是世界最大的冷能发电装置。采用低温朗肯循环工艺系统,核心设备主要由透平膨胀发电机组、中间介质气化器和丙烷循环泵组成,装机容量5兆瓦,投产后每小时可气化205吨LNG,每年发出绿电约2400万度,可减少接收站四分之一的用电成本,年实现碳减排约1万吨。


  利用LNG冷能发电是气电集团结合主业,践行低碳发展理念、探索产业多样化应用的一条新路径。此举不仅能促进LNG接收站绿色电力就地消纳,更有效推动了冷能发电项目的实施,有助于LNG冷能产业链的形成。未来,气电集团将围绕天然气+冷能利用方向,继续深耕LNG冷能发电领域,同时挖掘液态空气储能、冷水养殖、新型蓄冷材料等新技术,助力公司实现能源绿色转型。


  国内首个LNG冷能发电项目的顺利投产进一步夯实了气电集团在LNG领域的领军地位。气电集团将以该技术落地应用的重大突破为契机,持续布局LNG冷能发电项目,坚持创新发展并保持行业头部优势,立足打造LNG行业最有突出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企业,为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更多的海油力量。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