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日采气进管网气量突破1.4亿立方米

2022-12-07 08:42 新华财经

  据国家管网集团油气调控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油气调控中心生产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8时,已有与国家管网相连的11座储气库启动采气,日采气进管网气量突破1.4亿立方米,满足北方地区旺盛的增量需求。


  储气库作为我国重要的季节调峰基础设施,在冬季可发挥重要的应急调峰保障作用。为有序推动储气库应注尽注,油气调控中心紧盯储气库注气工作,各储气库注气任务已在供暖季前超额完成,累计注气超160亿立方米,日最大采气能力将达到1.8亿立方米/天,可在冬季用气高峰时满足亿万家庭用气的需求。


  入冬以来,我国各大储气库陆续开启保供模式。为积极应对本轮寒流天气,油气调控中心有序推进储气库注采转换,同时强化储气库气质监测,避免气质波动对管网生产运行造成影响。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