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安委会主任会议
暨燃气安全工作研讨会在燃气检测中心召开

2022-11-24 11:02

  11月18日下午,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暨燃气安全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市燃气设备计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气检测公司)召开。上海市燃气协会秘书长郑何康、上海市燃气管理事务中心调研员郭伟斌、上海市燃气协会安全专委会主任(上海燃气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剑勇及各副主任单位的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燃气检测公司执行董事杨连青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副总经理陆奇、刘辰庆、武伟分别介绍了《城镇燃气用户端安全技术标准》(上海市地方标准)起草情况、燃气用户端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典型案例、燃气老旧管道使用安全风险检测评估方案等内容。上海派谱诺管道检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张俊分享了该公司在燃气管道检测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对上海开展燃气老旧管道检测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就上海近期的燃气安全重点工作和自身单位的做法作了分享和交流。


  孙剑勇表示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燃气安全事关上海近千万燃气用户的正常生产生活,与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运行安全息息相关,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担当看待燃气安全工作,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平台作用和技术优势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在今年的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当前正在进行的"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提高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的利用水平,切实提高本市的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水平。


  郑何康表示燃气安委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社团组织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尤其是各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发挥了核心引领作用,为上海的燃气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支撑。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抓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着力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安委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整体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上海智慧城市和全球卓越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和目标,组织相关单位全面排摸燃气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补齐技术短板,扫除管理盲区,要通过标准规范的制定实施,切实提高本市燃气供应安全、输配安全和使用安全的能力水平,为本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各位领导参观了燃气检测公司各实验室,并对燃气检测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和技术能力建设提出了建议。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