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欧洲大闹气荒,日本、印度也开始“恐慌式”抢购天然气

2021-09-17 08:46 华尔街新闻

  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在亚洲引发恐慌,各大买家开启液化天然气争夺战。


  包括日本、印度在内在亚洲买家正高价购买天然气。彭博报道称,日本东北电力公司和印度盖尔公司本周三以创记录的季节性高价购买了今年11月和12月的液化天然气。


  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已升至有记录以来的季节性最高水平。亚洲买家担心,来自欧洲客户的争夺可能进一步推高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


  由于价格波动,亚太地区的液化天然气交易活动在过去几周停滞不前,但欧洲天然气进一步上涨的风险可能会促使更多亚洲进口商重返现货市场。


  但高溢价购买天然气并非没有风险,如果错误预测需求、过度大量购买高价液化天然气,采购企业可能面临巨额亏损。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目前没有放缓的迹象。伴随着天然气价格“失控”,欧洲各国电力价格也急剧飙升。


  英国电价9月上涨了一倍多,几乎是2020年同期的七倍;德国电力价格也创新高。作为欧洲基准的德国明年电力期货已飙升至100.1欧元,创下历史记录;在西班牙电价自夏季开始已飙涨200%以上。




  为减轻普通人用电成本,西班牙首相周一宣布到今年年底,西班牙将削减14亿欧元的电力税,并从能源公司的超额利润中提取6.5亿欧元重新分配给消费者,以缓解电价上涨带来的影响。


  欧洲多国也在跟进。法国政府已表示,将考虑扩大有资格获得燃料补贴的人数,而希腊已宣布设立1.5亿欧元的能源转型基金,以补偿近期电价上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