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国内首个液态金属天然气制氢设备研制成功

2021-03-30 08:10

  日前,四川大学液态金属团队在国内首次研发出液态金属热裂解装置,以液态金属为媒介,助力甲烷裂解,实现零排放、低成本、高效制氢。


  氢能源作为清洁、高效、可存储的二次能源,是推动传统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理想能源。据了解,现阶段国内主要采用的制氢方式为化石能源重整制氢和水电解制氢,化石能源重整制氢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水电解制氢成本又太高。液态金属热裂解技术使甲烷转化率达到90%以上,只产生单一的氢气,完全不含二氧化碳。四川省天然气及页岩气资源储量十分丰富,是发展氢能源的良机,这将有利于改善四川省能源结构,促进天然气就地绿色转换。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