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一次运载上百万吨液化气!俄成功实现北极航道无破冰船运输

2021-03-03 08:57

  近期,俄罗斯在北极冰海航道成功尝试了在无破冰船护航条件下海运天然气。


  “任务已经完成”。“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号油轮的船长谢尔盖·根向俄罗斯交通部长维塔利·萨韦利耶夫发送了这一信息。经过10天零21小时的航行,该油轮于今年1月16日成功绕过杰日尼奥夫角,并已到达白令海峡。就此,“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号成为在没有破冰船护航的情况下在1月份通过北方航道的第一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报道介绍,这艘海上巨轮是拥有15艘天然气运输船的一支船队的旗舰。诺瓦泰克公司使用该运输船队将俄罗斯液化气从萨贝塔港口(位于亚马尔半岛)运送到亚洲客户的手中。每艘船都可以运载7万吨液化气,但它们也都通过了Arc7级别的认证,这意味着它们能够破开2米厚的海冰。


  由于全球变暖和北极海冰的融化,北方航道已经开通。正如俄罗斯最大的私营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所指出的那样,通过这条路线,向东方运输货物的总交付时间比走传统路线缩短了40%。传统路线是穿过欧洲,然后通过苏伊士运河。北方航道在巴伦支海和白令海峡之间,全长5000多公里,是欧洲和亚洲之间最短的航道。但是它的东部一段每年仍有几个月无法通航。在此之前,北方航道的通航季在每年11月结束。因此,“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号的旅程无疑是北极地区交通运输的一个里程碑。


  萨韦利耶夫在宣布这一消息时高兴地说:“这是北方航道和我国航运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日子。”“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号的船东——俄罗斯现代商船公司的总经理伊戈尔·通科维多夫补充说:“俄罗斯先驱们要在北极东部地区开辟全年开放航道的百年梦想,在我们眼前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另一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尼古拉·叶夫根诺夫”号在“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号出发一天后离开萨贝塔港口,并于1月17日抵达白令海峡。


  报道指出,在2010年和2011年,俄罗斯现代商船公司、诺瓦泰克公司和核动力船舶公司已经进行过实验性航行。这些实验性航行证明了通过北方航道运输大吨位货物的可行性,从而为奥比河河口地区的大型天然气项目奠定了基础。2017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出席了位于萨贝塔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厂投产仪式。该工厂的第一大股东是诺瓦泰克公司。一个新的城镇也随之诞生了。萨贝塔在2002年还是一个仅有19名居民的村庄。今天,有超过3万人在那里生活和工作。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