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打非治违再督战!广西桂林掀起燃气市场打非治违新高潮

2020-12-28 08:18

  12月22日晚,市城管支队燃气安全治理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经营燃气专项行动组再度赶赴平乐、荔浦、灌阳、全州和阳朔等县燃气检查监控点督战,督察检查各县燃气安全治理联合执法组开展从源头打击非法运输经营燃气专项行动的基本情况,指导协调下一步深入开展燃气市场打非治违工作,同时强调联合执法过程中的工作纪律与执法要求,希望各县联合执法工作组继续加大检查管控力度,全面排查收集燃气行业各类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实施精准打击、高压打击、常态化打击,消灭燃气行业燃气违法违规者一切可乘之机,确保燃气行业安全,市场经营稳定。12月20日至今,燃气安全治理打非治违再创佳绩。共截获非法运输燃气车辆8台,抓获非法经营燃气嫌疑人10人,收缴燃气钢瓶680多个。


  每当夜间11时至次日凌晨6时,是天气最冷、人感觉最疲惫犯困的时候,然而非法运输经营燃气的不法分子想利用这一特殊的时机偷偷行动,妄图逃避执法打击牟取非法利益,为了争取更大的利益空间,他们雇用没有运输危化品资质的货车,用不合格的钢瓶充装“黑气”,从外地运输燃气进入桂林市,然后躲藏到偏僻的燃气经营黑站点销售,蒙骗居民群众。殊不知,他们的行为不仅损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而且严重威胁到公众安全,扰乱燃气行业正常经营秩序。非法运输和使用“黑气”是导致国内外燃气爆炸事件发生的主因,更是执法部门打击的重点。


  12月20日以来,县区一级燃气安全治理联合行动组在市城管支队和市巡特警支队的支持指导下,连连在平乐、荔浦、灌阳、阳朔和全州各辖区高速公路出口和省道交汇口截获非法运输经营燃气车辆,抓获作案嫌疑人,缴获燃气钢瓶,给非法运输经营燃气者以强有力的震慑,织密织牢预防燃气事故的安全防护网。在各检查监控站点,联合执法人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认真检查每一辆可疑车辆,细心了解相关信息,做到各检查卡点之间信息互通,有时为了不打草惊蛇,并获取更多的案件线索,联合执法组需秘密跟踪可疑车辆夜间行驶上百公里,让非法运输车辆到达窝藏“黑气”目的地才实施抓捕行动,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不影响公共交通,保证安全,至此燃气市场打非治违掀起新一轮高潮。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