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四川盐亭发现超大储量油气田 日产能预计可达150万立方米

2020-11-30 08:00

  油气资源对于每个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我国每年都进口大量的油气,但是我们也从未停止勘探油气资源的脚步,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最近四川盐亭发现超大储量油气田,据说可以日产51.62万立方米,这一重大发现也意味着油气勘探获得了新的突破。


  油气资源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是一座城市甚至是一个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撑。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油气资源丰富的国家,他们依靠出口油气就能获得丰厚的利润,如果中国也能发掘这些资源的话,我们就能自给自足,不再依赖进口了。


  10月20日,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公众号“西油记”发布消息称,10月16日,位于绵阳市盐亭县八角镇的角探1井,在沧浪埔小组测试获得了每天高产工业天然气流量516200立方米天然气,这是四川盆地苍狼铺组油气勘探的第一个战略突破。


  目前,盐亭县的油气主要分布在九龙镇,黄甸镇,高渠镇等乡镇。2010年后,中石油与EOG合作开发了盐亭县致密油气,目前日产量已达100万立方米。2018年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成立了致密油气勘探开发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大盐亭县致密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十四五”期间,盐亭—射洪区块的日产能预计为150万立方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