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山东省青岛市已有38个镇实现管道天然气“镇镇通”

2020-11-23 08:26 半岛全媒体

  2020年,西海岸新区完成了大村镇LNG气化站建设,标志着该处通上了管道天然气。目前,青岛市已有38个镇实现了管道天然气“镇镇通”,仅有平度市旧店镇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


  近日,市公用中心赴平度市旧店镇、西海岸新区大村镇、青岛美锦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场调研管道天然气“镇镇通”工程、加氢站项目建设情况,指导区市部门加快燃气工程建设,助推氢能源产业发展。


  按照《<山东省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工作要求,青岛市制定了市级目标:“到2020年,除偏远山区、海岛外,基本实现管道天然气‘镇镇通’。”青岛市加快贯彻落实《青岛市燃气专项规划(2014-2020年)》,按照构筑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大供气体系,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燃气设施城乡联网、共建共享。在燃气主管道近期不能到达的情况下,通过完善镇域燃气管网,利用LNG气化站单点供气的方式为城镇居民供气,提高管道燃气覆盖率。


  近年来,氢能产业作为能源转型选择的重大机遇,氢能源成为我国能源利用的一大热点,10月27日,《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发布实施,为把握好加快实施“东方氢岛”发展战略,加大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市公用中心赴西海岸新区调研学习青岛市第一座固定式加氢站建设情况。加氢站位于西海岸新区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该公司制造厂房已升级改造为整车生产线,基本具备生产能力,预计近期将下线第一批氢能源车辆,同时,厂区内已建设完成撬装式加氢站一座,用于满足目前的加氢车辆需求,在建的固定加氢站预计将于12月底前完成,可满足明年即将交付西海岸新区的50辆氢燃料公交车加氢需求。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