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2761万方!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日发电用气创历史新高

2020-08-17 08:39

  近日,受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带来的用电需求拉动,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燃气机组日发电用气量屡创新高。8月12日全省发电用气超过2700万方,达2761万方,较历年最高负荷增长12%,连续三日创历史新高,全网32台燃气机组同时并网发电也创造了新的纪录,有效缓解了用电高峰期间我省局部用电紧张局面。


  为应对局部区域出现的供电缺口问题,在浙能集团的统一部署下,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主动对接省电力调度,科学安排燃气机组发电,充分发挥燃气机组快速启停、灵活响应的优点,确保完成用电高峰期间燃气机组的顶峰发电任务,为电网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燃气机组的高负荷运行给省级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多措并举,乘“峰”破浪,从气源协调、优化运行方式、加大设备巡视运维力度、制定应急预案等方面全力应对,有效确保全网高达240万方/时的高峰用气负荷需求,有力保障了全省天然气供应安全。目前,省级天然气管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气正常有序。


  据悉,今年以来受液态点供LNG冲击和疫情的双重“夹击”,全省城市管输用气大幅下滑,再加上过长梅雨季影响,全省用气需求较往年有所下降。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积极响应集团“争先创优”号召,在天然气集团的统一指导下,协同管网公司加强气电协调,全力做好燃气机组运行保障工作。


  目前,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正全面迎战迎峰度夏,紧紧抓住迎峰度夏期间发电用气增量窗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有效应对高温“烤”验,确保省级天然气管网迎峰度夏保供决战决胜。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