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美国企业欲投巨资在越南兴建液化气发电站和储存中心

2020-08-05 07:42

  美国千禧(Millennium)石油天然气集团欲在庆和省南云峰投资150亿美元兴建液化气发电站和液化气储存中心,电站总装机容量9600兆瓦,储存中心库容1500万立方米,占地总面积600公顷。一期拟投资80亿美元,建成库容1000万立方米的液化气储存中心和4800兆瓦装机容量电厂,远期千禧集团将电厂总装机容量提高至9600兆瓦,储存中心库容扩大至1500万立方米。


  7月31日,庆和省主要领导会见了该集团越南千禧公司主席SamChan。SamChan称,集团有意把云峰区和越南打造成东南亚重要的液化天然气中心,希望庆和省帮助完成项目实施的行政审批手续、地点规划,将项目列入国家电力发展规划。千禧公司提出项目地点选在宁福乡美江村或宁和镇宁海坊。庆和省省委书记阮克定称,千禧公司项目符合云峰区工业发展潜力和定向,投资商具备很好的条件和实力,庆和省已准备好与投资商签署协议以研究和开展项目。省人委会主席阮晋遵已指示云峰经济区管委会落实协议,准许千禧公司入场考察、研究项目,各相关厅局立即报告组织项目区域居民搬迁的情况,并希望投资商积极配合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此前的6月1日,越南千禧公司负责人也会见了清化省领导,对在宜山经济区以BOT形式投资70亿美元建设液化气发电站和储存库的投资机会进行了解。根据该投资方案,电站装机容量为4800兆瓦,分两期建设,投资额50亿美元;液化气储存库容每年800万吨,向电站和区域内其他用户供气,投资额20亿美元。预计项目一期2030前投入运营,二期2030年后投入运营。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