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元坝气田天然气销量超150亿方

2020-07-15 10:39

  7月14日,记者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埋藏最深的生物礁大气田——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元坝气田累计外输商品天然气超150亿立方米,已安全平稳运行超2000天。


  元坝气田位于四川省广元、南充市境内,于2016年底全面投产,具备年产40亿立方米原料气、34亿立方米净化气、30万吨硫磺生产能力。元坝气田的成功开发建设,对保障“川气东送”沿线六省两市70多个城市清洁能源的长期稳定供应,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国内天然气供应能力,缓解国内天然气供需矛盾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该气田的成功开发还巩固了中国石化在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开发建设上的领先地位,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


  在生产运行中,西南石油局通过精细化管理持续保持生产井的稳产高产,通过安全生产智能化管控系统以及国内第一座酸性气田水资源化利用处理站,保障了气田安全环保运行。


  目前,西南石油局正抓紧推进元坝气田净化厂一套净化装置的检维修工作,其余三套净化装置满负荷运行,日外输商品天然气700万立方米左右,相当于每天能满足1400多万户居民用气需求。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