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bp与新奥签署60万吨天然气购销协议,为公司全新“净零”使命开路

2020-07-13 08:27

  处于全球战略转型关键期的英国石油公司(简称:BP),于中国市场再有大动作。


  华夏能源网获悉,7月9日,BP宣布与新奥集团(下称“新奥”)签署天然气购销协议。双方将为满足中国南方广东地区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携手提供有力支持。


  根据协议,bp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在广东地区向新奥提供为期两年、每年30万吨的管道天然气资源。该天然气将由bp拥有加工使用权的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大鹏”)的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接收并气化。


  这份协议是bp2020年在中国天然气领域的延伸。早在今年4月份,bp便在天然气业务上有大斩获。


  华夏能源网了解到,4月17日,BP中国与佛燃能源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在伦敦、北京、佛山三地联合举行《天然气购销关键条款协议》云签约仪式。此举也成为今年我国国际天然气进口协议签约的第一单。


  根据协议,佛燃能源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或其子公司向bp中国采购天然气,每年采购总量不超过60万吨。2006年,佛燃能源与bp合资建设了中国第一座LNG接收站大鹏接收站。14年后,双方再次牵手。


  广东大鹏是中国首个LNG进口与再气化接收站的试点项目,自2006年投入运营以来,向广东省提供的天然气量约占该省累计天然气消费量的50%。这使得广东大鹏成为中国使用效率最高的天然气接收站之一。


  bp是一家拥有超百年历史的全球性能源企业。1908年以来,bp经历了从煤炭到石油,从石油到天然气,从陆地到深海的能源变迁过程。现在,bp正在跟随世界潮流向低碳未来进发,向新的能源组合迈进。


  为了重塑公司业务,bp在最近两年接连抛售与低碳能源方向关联不大的化工业务资产。2019年至今,bp签署了共计150亿美元的资产剥离和其他资产处置计划,提前一年完成资产剥离目标。


  2020年初,BP在发布2019集团年报之后,老将戴德立卸任BP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并由陆博纳(BernardLooney)接任。陆博纳上任后宣布了bp的全新使命:到2050年或之前,不仅实现集团的“净零”目标,更将助力世界向零排放的目标迈进。


  在bp的全新使命下,近年来清洁能源产业和市场快速增长的中国,成为了bp重点开拓的对象之一。为更好应对中国市场,7月1日,bp宣布任命杨士旭为bp中国总裁、bp集团地区事务与城市低碳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


  对于本次bp与新奥的合作,杨士旭表示:“随着中国能源转型的持续推进,bp始终致力于成为国内可靠且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通过提供智慧与低碳的解决方案,推动净零未来。”


  面对中国需求强劲且缺口不断扩大的天然气市场,bp势必将继续推动与中国本土售气企业的合作,并加大力度对中国清洁能源的布局,顺应其全新“净零”的公司使命。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