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短短3个月,美国被取消167笔天然气订单!为何中欧买家不买账了?

2020-07-09 10:27 金十数据

  由于天气转暖以及疫情的影响,全球的天然气需求持续低迷,仅有中国市场需求逆势上涨。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累计进口天然气4012万吨,同比增加1.9%。不过,美国似乎并未因此受益。据该国能源署数据,截至当前,美国5月-7月交货的天然气订单累计已经被取消了167笔。




  美国的天然气订单不吃香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该国的天然气价格对比亚欧地区并没有形成竞争优势。据分析指出,由于天然气储存装置近乎满载,亚欧地区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都比较低廉。因此,对亚欧买家而言,远赴北美购买天然气成本过高。


  然而,在天然气订单被大量取消的当前,美国却依然斥巨资投资天然气项目,以期加大对亚太地区的出口。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8日报道,美国7月6日正式批准俄勒冈州乔丹湾面向亚太地区的液化天然气终端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00亿美元,该项目遭到俄勒冈州的强烈反对。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副总经理格里瓦奇指出,美国的投资可能无法快速回本。




  此外,作为全球主要的天然气进口大国,尽管中国需求依旧高企,但美国天然气厂商能拿到的中国订单可能并不多。其一是因为我国国内的天然气产能上涨,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我国天然气产量788亿立方米,同比大增10.1%。其二,去年12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已经正式投产通气,中新网数据指出,截至5月,俄罗斯输华天然气已达12.7亿立方米。




  美国没有想到的是,世界另一个天然气消费大户——欧盟似乎也不需要美国的天然气。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去年11月18日报道称,德国重要人士称,欧洲不需要美国天然气。据悉,欧盟与俄罗斯合作“北溪-2”号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该项目的天然气管道将途经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为欧洲提供充足的天然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