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1.2亿方燃气主动脉7月底全线贯通

2020-06-22 10:06

  庆林天然气管道工程建成投运后,可实现宏福农业现代小镇基础配套,为省“百大项目”伊利乳业,以及昌林盛业等多个市重点项目用气提供有力保障


  挖沟、排水、对接管线……6月10日,在萨尔图区庆北收费站附近,几名身着红工服的燃气工人正顶雨铺设管道。这条穿越市区、油区、高速公路的庆林天然气管道,将于7月底全线贯通。


  据了解,庆林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长36公里,总投资4000万元。管线设计压力为1.6MPa,管径为DN300,横跨让胡路区、萨尔图区、林甸县三个行政区,穿越绥满高速(G10)及油田公司排水干渠,将打通大庆至林甸县天然气主动脉,实现宏福农业现代小镇基础配套,为省“百大项目”伊利乳业,以及昌林盛业等多个市重点项目用气提供有力保障。建成投产后,可满足林甸县年1.2亿方的天然气需求。


  项目开工以来,大庆燃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号召,将党旗插到工地上,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于去年11月份开工,受疫情影响,施工中断两个月,今年4月1日开始复工建设。施工中,大庆燃气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两手抓、两不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登记制,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严抓施工质量和施工工艺,抢抓工程建设进度,重新优化施工顺序,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同时,通过“云”上沟通等方式,与工程建设物资供应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确保各种防疫、工程建设物料按时到位。


  “现在干的活儿就好比穿针引线,是这次高压燃气管道铺设中最难啃的硬骨头。”项目负责人、大庆燃气市场部的翟建光说。目前,翟建光和施工人员正在萨尔图区庆北收费站附近进行燃气管道横穿绥满高速公路的准备工作。


  该项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满足林甸县经开区引入天然气的强烈需求,有效解决林甸县城区燃气压力低、供气不足的状况,满足工业发展对天然气输配系统供应能力的需求,对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助力城镇高品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