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LNG输气末站战“疫”进行时

2020-02-28 12:58

  在临港输气末站,从洋山接收站送来的高压天然气将经过过滤、调压和贸易计量,被接入上海城市天然气管网系统,完成公司向上海市输气的“最后五百米”。2月4日,公司生产现场开启对外“封闭运行”的管理模式,输气末站与接收站一起,立即行动在防疫防控和安全保供的一线。


  防疫,严丝合缝


  为尽最大可能防止外来感染,末站几乎关闭了大门。站内用餐由公司从接收站统一配送,班员自备餐具;巡线人员不入站就餐,饭菜打包成餐盒送至门房;门房设立了体温测量点,站内人员每天早晨在此进行测量,体温正常方能上岗。而唯一的外来人员——送餐的司机也需确保体温正常才能入内。


  为防止交叉感染,末站住宿调整为每人单间固定住宿;除中控室外的公共区域,保洁阿姨早晨和下午各做一次消毒;中控室内,班员自己充当防疫管家。“早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中控室窗户通风,接着用84消毒液清理地板,再用酒精一一擦拭工作台面、鼠标、键盘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为了让班员心无旁骛做工作,班长赵立平主动担起中控室里的防疫责任。


  公共区域每日两次消毒


  交接班先开窗通风,消毒工作区域

  考虑到公用笔可能是一处薄弱点,这位老班长要求大家分开用笔,各自做好标记放在工服前的表袋中。最近天气如过山车般冷热不定,赵立平对班员千叮咛万嘱咐,生怕班员感冒就医,增加感染风险,“在站内就别考虑穿多穿少的美丑问题了,不要死扛,不要惹事,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好。”


  保供,不负使命


  疫情发生后,输气末站3名员工因此滞留在老家,班组仅剩的9人改为两人一班,除班长24小时值班外,其余班员采用“四班两倒”的运行方式。这意味着每班只有一名外操人员负责每小时巡检,一名中控人员负责室内操控,赵立平坦言,“这已经是不能再简化的最低配置”,“有时候关个大的阀门都要多一个人搭把手”,“还要考虑这期间万一跳车了怎么办?”


  运行部经理熊晃与赵立平一面宽慰远在湖北疫区和正在上海居家隔离的班员,“你们就别回来了,安心在家照顾好自己,正好也借机会陪陪父母”,一面和驻守的班员们强调,人员配置不齐的情况下,大家把好最后一道关的担子更重了,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来。“我一直和大家说,现在就是打仗的时候,外面敌人冲进来了,你们还要守在家里吗?没有大家,怎么有小家,赶紧往外冲!”赵立平如是说到。


  班员们自知使命重大,自然不敢马虎,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来。赵立平透露,期间有班员父亲生病在院,请了护工帮忙照看;有两名班员二宝还小,由妻子和老人多多代劳。“都有困难,只能说特殊时期各自克服吧”,“好在我们有人一起商量,在这里也不容易受外界影响”,家人们对此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输气末站班组9名班员精神状态良好,他们与1名物业保洁阿姨、2名保安一同维护着临港妙香路183弄的平稳运转。每天早上6半,保洁阿姨将前一天送来的面点加热,再煮些鸡蛋、白粥,保证班员们营养均衡,傍晚吃过晚饭后,班员们主动帮忙搬运保温桶,清除剩余的饭菜。在蔓延的疫情中,这12人的小团体紧密聚合,如同一个大家庭,相互关照,赵立平说“还分什么你我,大家都是一起的”。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