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湖南岳麓街道开展燃气市场专项整治

2020-01-20 09:17

  新年将至,眼下,正值燃气用气的高峰期,也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联合区城管局执法监督科、岳麓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区市场监管局岳麓监管所、左家垅村、五星村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全街范围内非法经营的燃气站点进行专项整治、关停。

  在左家垅村煤垄巷,一家名为长沙装瓶燃气的无证经营店内,工作人员一边抽烟一边搬运燃气罐,且屋内空瓶、满瓶、报废瓶任意摆放。执法人员当即关停了该门店,并将店内煤气罐予以查处收缴,由专业拆除搬运公司运送至指定地点进行进一步检测鉴定。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将相关政策对经营商户进行宣讲,争取到了商户的支持与配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联合查处并取缔非法经营燃气站点5家,现场收缴煤气罐316个,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经营瓶装气的行为。

  据了解,前期岳麓街道已成立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照检查指导标准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商铺以及燃气站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涉燃单位安全情况和燃气使用情况进行评估,排查燃气使用风险点,对排查的问题责令或限期整改,已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取缔非法经营门店1家,打击1处黑点。同时,在各所学校和各社区(村)开展正确使用燃气的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海报800余份,燃气安全常识宣传单页近200份。

  岳麓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同各级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联合执法的平台,巩固整治成果,对燃气经营市场加强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规范管理,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