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阳光社区开展天然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0-01-20 09:15

  为营造辖区良好的安全环境,普及天然气安全常识,近日,和什托洛盖镇阳光社区联合什托洛盖镇广汇天然气公司开展天然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据了解,和什托洛盖镇社区干部、“访惠聚”队员、社区民警、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20余人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分组的形式开展入户走访,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排查中,每到一户,天然气公司人员现场检查是否存在穿墙软管、天然气软管是否老化、电池是否跟换等不安全因素进行排查,提醒居民保持良好的用气习惯。社区干部还向居民发放《天然气使用安全常识》宣传单,提示居民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定期进行自查,避免安全事故。

  此次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所有餐饮饭店、居民群众家中的瓶装液化气安全进行检查,将瓶装液化气的安检时间、合格标志、使用规范以及安全隐患纳入检查范围,督促使用者及时更换不符合要求的煤气罐,并向餐饮行业使用燃气人员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截止目前,共摸排1200余户,全部以口头和书面形式限期一周内整改,并针对不在的住户在门上张贴通知单,便于居民回家后及时与社区、燃气公司联系。

  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玲表示:“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使辖区居民更好的了解掌握了安全用气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用气意识,有效推进了社区安全工作,营造了安全用气的良好氛围。”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