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甘肃酒泉敦煌市开展燃气入户检查行动

2019-11-20 09:13

  冬季是燃气使用高峰期,也是居民用气安全问题多发时节。11月14日,敦煌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在沙州市场、食品公司家属楼集中开展冬季燃气入户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深入营业商铺及居民家中,对室内外燃气管道设备设施、燃气具、连接软管、用气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测,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消除。同时,通过现场讲解示范等方式向用户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敦煌市天然气公司副经理罗成说:“居民家里使用天然气时间长了,可以用小喷壶,装一点温开水,掺点洗洁精化成泡沫水,喷在各个管线接头上检查,看看有没有存在气泡。如果产生连续性的小气泡,就说明这个接头漏气了,然后及时关闭表前阀门,联系我们天然气公司,我们会派专业人员上门维修处理。”

  下一步,敦煌市相关部门将继续督促天然气企业加强天然气用户的入户检查,并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坚决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边到角,居民用气安全检查全覆盖,确保全市天然气用气安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