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外交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投产通气

2019-11-13 11:30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两国元首亲自商定并关注的中俄能源合作重大战略性项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投产通气,届时将举行相关仪式庆祝这一重要项目建成。

  有记者问:俄罗斯总统助理昨天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习主席于12月通过视频连线启动东线对华供气。中方能否确认相关信息?

  耿爽回应称,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两国元首亲自商定并关注的中俄能源合作重大战略性项目,对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促进两国利益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耿爽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投产通气,届时将举行相关仪式庆祝这一重要项目建成。

  还有记者问:据报道,1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布最新对伊朗监督核查季度报告。同日,英、法、德外长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联合声明,对伊决定重启福尔多核设施铀浓缩活动表达极度关切,表示将考虑包括争端解决机制在内的所有全面协议机制,解决伊履行全面协议义务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我们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的报告以及欧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方始终认为,美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实施极限施压,是造成当前伊核危机的根源。美方应放弃上述错误做法,为外交努力留出空间,为缓和局势创造条件。

  耿爽表示,与此同时,包括欧、伊在内的协议各方都要保持克制,致力于完整、有效执行全面协议,坚持在全面协议框架内解决分歧。中方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客观、公正履行职责,将继续与各方一道,推动伊核问题的政治外交解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