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567.6亿元!中国释放积极信号 全球7大油气巨头在华拿下18个项目

2019-10-22 10:44

  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在中国浙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家油商参加了这一会议。而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这一会议上,一共签署了21个油气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总额达到567.6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16个产业项目及1个合作项目,总金额为336.6亿元,另外还有4个采购项目,贸易额为231亿元。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无疑也已经令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市场。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国。其中,石油的进口量达到4亿吨,而天然气进口量也超过1200亿立方米。

  因此,对于全球各大油气产业来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市场。而为了推动油气产业链的投资便利化及贸易自由化,2017年浙江自贸区成立之后,该自贸区就一直在努力为国内外油气巨头的合作搭建桥梁,而这一届油商大会达成的成绩则说明了这一桥梁的重要性。

  据悉,在此次大会的21个项目中,有18个项目是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占签约总项目的85.7%。这些协议的签署方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美国的埃克森美孚、霍尼韦尔、瑞士的嘉能可、托克、法国道达尔、日本的商船三井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远海运、招商局集团等多家企业。

  在华拿下多张大单之后,这7家欧美油气巨头显然都十分看好中国市场。BP表示,该企业非常期待中国油气产业未来的发展,并将加强与中国一起实现能源转型等领域的合作。托克也表示,该企业的业务之所以能取得巨大的发展,主要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腾飞,近期中国在成品油方面的新措施,无疑也向全球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