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燃气杯”第四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太原举办

2019-10-17 09:53

△开幕式
 
10月16日,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燃气杯”第四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西燃气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开幕。全国27个省、市162名燃气技术英才齐聚龙城太原,以无比的自信、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在这次竞赛中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技艺,并且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全国各地参赛代表队亮相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刘贺明,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吴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路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海亮,全国燃气行业工会联委会理事长杜燕凤,山西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正处级调研员付征,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助理迟国敬,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赵梅,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凌人枫,山西燃气工程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冯志铭,以及来自各省市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仲裁员,全国各地的观摩嘉宾共同出席大赛开幕式。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刘贺明在致辞中表示,燃气行业工种是技术技能含量很高的特殊工种。开展燃气工种技能竞赛,对于提升燃气行业职工技能水平,加强燃气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推动燃气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燃气企业安全生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作为全国城市燃气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服务者,已经连续主办三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参加决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燃气职工中的佼佼者,我们坚信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燃气工人定会在本次竞赛中锻炼成长、脱颖而出。

他强调,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燃气管道调压工实操现场

技术造就人才,技能成就未来。希望参赛选手勇于拼搏,敢为人先,超越自我,挑战无限,在技能大赛这个大舞台上,创造新时代中国燃气事业发展的新历史,书写属于“燃气匠人”奋斗与荣耀的新篇章。
 
燃气管道客服员实操赛场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清洁能源正进入新的发展历史时期,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力争2020年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0%以上的目标。
 


全新的发展目标,为燃气行业大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新需求;面对全新的发展使命,需要全国燃气行业全体同仁付出更大的努力,更需要持续提升燃气工人业务水平和生产技能,为燃气安全生产供应提供可靠保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得到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指导帮助,得到全国燃气行业工会联委会、山西燃气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上海飞奥燃气设备有限公司、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行业培训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