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浙江油田生产天然气累计超10亿方

2019-10-15 09:54

  截至10月11日,浙江油田累计生产销售天然气超10亿立方米。其中,页岩气10.16亿立方米,煤层气0.97万立方米,各项指标均在集团公司指标计划线上运行。

  今年年初以来,浙江油田川南页岩气勘探开发进程全面提速。

  在天然气主产区,西南采气厂以技术创新带动气田管理水平提升,强化采气工艺技术配套,全力推进排水采气工作。针对老区气井优化调整增压制度与泡排制度,试验智能泡排,提高产量;针对不同类型新井,试验多级气举阀、一井一策泡排制度、上提油管等措施;针对黄金坝、紫金坝新井总结返排规律,适时下入油管强化排液。通过总结经验,优化措施方案,调整层系井网,完善开采系统,精细措施挖潜,在有效改善地下状况的同时保障合理开发。

  勘探系统按照“探明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争取一批”的思路,依托“勘探开发一体化、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经济一体化”等攻关模式,勘探开发处、一体化中心等技术人员进一步证实浅层页岩气勘探开发潜力,成功提交并通过太阳页岩气田1360亿立方米探明储量发现方案。

  在外围勘探领域,部署在湖北的页岩气探井宜探1井,将通过LNG销售方式投入开发生产。这是我国华中地区第一口商业开发的气井,对华中地区天然气开发具有标志性意义。同时,部署在该地区的常规气探井宜探2、页岩气探井宜探3均揭示了多套储层,展示出该地区页岩气、常规气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