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100亿立方俄罗斯燃气进东北或成中国燃气发展新动力

2019-10-08 09:13

  2019年12月,俄罗斯天然气将会输送到中国来,尤其是“少气”的东北地区。

  这是2019年6月份的中期财报发布会上,中国燃气总裁刘明辉作出的如此表态。根据第一上海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俄罗斯天然气接入后,将有效缓解东北用气紧张状况,并预期黑龙江用气量将从2018年的42.2亿立方米增加到2025年的90亿立方米。

  距离刘明辉总经理上述表态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9月24日,根据人民网披露的信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黑河到长岭)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中俄东线过境段0号阀室建设已经全部完工,这也意味着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到中国黑河已经具备了进气条件。

  取暖季来临,12月的时候,如果俄罗斯天然气能够如约输送到东北地区,对于东北三省一区家庭取暖而言可谓“雪中送炭”。当然,对于在东北天然气市场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中国燃气而言,同样是一个刺激发展的契机。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