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东莞开展燃气和出租屋专项大排查 整改隐患2.6万处

2019-08-12 09:36

  为确保群众安全用气,7月,东莞市安委办再次发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和出租屋专项巡查行动,持续推进燃气安全大巡查大整治,努力在东莞营造安全用气环境。8月9日,东莞市安委办通报,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出动检查人员约5.9万人次,检查经营场所、出租屋共约19万间,整改2.6万处隐患点,派发宣传单、安全小册子约22.6万份。


  开展燃气安全大巡查大整治


  据了解,为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防范燃气事故发生,7月中旬,市委办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和出租屋专项巡查行动,力争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从严从重查处隐患。


  通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对本辖区燃气开展安全巡查,对出租屋燃气安全情况展开地毯式排查,发现有违规使用燃气器具,采取引导规范使用、自拆等方式现场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也将采取登记造册形式,告知行业主管单位进行查处。同时,要进一步压实村(社区)出租屋屋主租赁安全主体责任,把“严禁使用不合格燃气器具”列入出租屋租赁必备安全条件之一,并将出租人与承租人在房屋租赁合同中明确租赁房屋内燃气设施和器具的安全使用管理责任,从源头上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

  开展“地毯式”燃气排查


  根据市安委办的部署,连日来,东莞多镇街开展燃气和出租屋专项整治大排查行动,全面排查燃气热水器及燃气炉灶等燃气设备安全隐患。


  从横沥镇安委办获悉,为从源头上防范事故的发生,横沥镇政府立刻召开出租屋、三小场所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燃气消防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


  连日来,横沥镇主要领导、村“两委”干部带队组织全镇安全员、网格员、城管员,以“车巡+步巡”的方式不分昼夜对全镇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安全大排查。检查中,检查员还向出租屋和“三小”场所住户派发《安全用气和消防安全宣传单张》,大力传播安全用气及消防安全小知识,不断强化所有屋主、二手房东及广大租住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8月9日,横沥镇各村(社区)、工业园区共出动7054人次,共检查13925家(次),其中检查出租屋1100栋,屋内住户9366家、三小场所4559家,共排查隐患数3316处,已整改隐患1197处。


  此外,为加强城管员、网格员、安全员燃气安全意识,近日,横沥镇在政府大会堂举办横沥镇燃气安全排查知识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燃气监管业务水平,为全面检查打好基础。


  与此同时,大朗镇在日前也全面开展了燃气热水器及灶具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发现有20处烟道式热水器不符合安装规范。针对检查的情况,检查组当场责令整改了17台,并对其余3台不符合规范的予以即时拆除。


  此外,大朗镇安委办也牵头城管分局、社区(村)安全办、网格员持续开展打击“四黑”行动,全力打击“黑气”违法行为。据统计,专项行动以来,大朗镇开展打击取缔黑气专项行动6次,联合公安分局、属地各社区(村)安全办联合执法共出动66人次,暂扣黑气钢瓶共142瓶,公安分局暂扣涉非法储存黑气车辆6辆。


  记者获悉,为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各个镇街(园区)部门依托社区、村的巡查力量,在辖区内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巡查大整治,对出租屋燃气安全情况展开地毯式排查,当场对不规范使用的燃气设备进行了拆除,并要求业主在限期内拆除室内其他不规范燃气设备,同时,不断加强用气安全宣传教育。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