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金坛储气库工程一期一阶段顺利通过环境保护验收

2019-08-09 15:22

  8月7日,金坛盐穴天然气地下储气库工程一期一阶段工程环境保护经过专家审查组验收审查,顺利通过验收。


  金坛储气库作为中石化建设的首座盐穴地下储气库,是川气东送管道不可缺少的配套工程。其对提高下游目标市场天然气的安全平稳供应,保障川气东送管道的“安稳长满优”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川气东送管道从初步设计阶段即提前介入,严格落实项目环评报告及批复要求建设的配套环保措施和设施设计。加强施工过程环境保护,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管理制度,明确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各个环节的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施工现场环保治理措施,在前期钻井泥浆处理基础上,采用新型泥浆处理装置,确保“泥浆不落地、废水不外流”,实现了“绿色施工”。加强环境监理、监测,通过招标确定专业单位承担工程施工期间监理、检测工作,特别加强对环境敏感区、主体工程及附属工程、临时工程的监理,监控施工行为,保护生态环境,监督施工过程污染控制、治理措施及“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


  进入试生产后,公司持续狠抓环境保护,落实主体责任,保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健全环保管理机构及相关制度,设置专门岗位负责运行期环保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完善环境保护管理档案,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加强环境应急管理,编制专项应急处置方案,完善应急资源,配齐配全抢修设备,实施应急预案演练,提升环保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审查期间,专家组经过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细致认真的质询、讨论、认证,最终一致认为金坛储气库一期一阶段工程在实施过程中落实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批复要求,落实了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环境保护设施及措施满足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工程环境保护档案资料齐全,验收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环境保护验收并形成验收意见。


  据悉,金坛储气库已调试的茅资1井、J103井、J102井3口井最大储气量为10028万立方米,调峰工作气量为5678万立方米。截至2019年8月7日,金坛储气库累计注气26次共3.3亿立方米;累计采气22次共2.4亿万立方米,在应急调峰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