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上海松江区:消除液化气安全隐患 营造安全稳定商圈

2019-08-09 15:15

  炎炎夏季是安全事故易发季节。特别是还在使用液化气钢瓶的商户,他们的安全意识薄弱、隐患重重。本着防范于未燃,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方松街道发展办于8月6日下午组织鼎信居委会、祥和商业广场党支部及燃气公司的专业人员开展了对辖区内使用液化气钢瓶的商户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辖区网格长的引导下,燃气专业人员对广场上使用液化气的餐饮单位逐户走访并检查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液化气钢瓶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是否违规使用三通及阀门及软规格不匹配、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是否定期更换软管、胶管链接处是否用喉箍箍紧、钢瓶是否远离明火或高温等情况。


  在检查中,各餐饮单位的安全使用情况基本良好,但仍有个别餐饮单位存在不使用的钢瓶未及时处理、高压阀使用低压软管等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切实提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后期燃气公司将会对需整改的商家进行回访,若发现整改不到位将进行处罚。街道发展办对此次检查涉及商家出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在案。


  通过此次对液化气钢瓶的安全检查,有效的规范了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对液化气钢瓶的安全使用,及时发现液化气使用中出现的隐患并督促商家整改,提高商家安全生产意识并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