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举办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9-07-23 09:02

  为了提高嘉善县应对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嘉善县应对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的救援指挥和各救援队伍的反应和有效控制能力。7月18日上午,2019嘉善县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上海人才创业园西侧空地举行。嘉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郁伟华,嘉兴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园林市政局局长章虹,嘉善县人大副主任丁炳龙,嘉善县政协副主席陆才华,嘉兴市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徐华等领导出席并观摩演练。


  上午9时半,演习正式开始。此次演习模拟了某公司未按操作规程施工在埋设有天然气管道的路面用大型机械进行挖掘致使直径250的中压天然管道气造成严重泄漏,发生爆燃且有人员受伤。情况十分危急不仅影响到大云片区的供气,而且随时可能发生连环爆炸,附近园区可能遭到更大的损失,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发生后,施工现场负责人马上开展现场自救,并拨打110,向嘉善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嘉善县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请县领导同意后,立即启动嘉善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响应,成立处置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指挥部。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公安、应急、建设、执法、卫生、环保、气象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立即奔赴现场,开展救援……


  经过近1个小时演练,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现场指挥长宣布本次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嘉兴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园林市政局局长章虹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章虹指出,本次演练组织严谨、真实有效,达到预期演练目标,具有实战性、合理性、可操作性,有效地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的组织性、纪律性和战斗力。下阶段各相关单位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


  嘉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郁伟华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成绩。郁伟华强调,一要树立一体联动的应急机制,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优化应急救援各项程序,做到突发事故面前责任明确、反应快速、措施有力;二要建立细密、一丝不漏的安全网络,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接管”的安全生产观,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巡查,加强监管,提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能力;三要打造一支一战即胜的应急队伍,强化岗位练兵意识,从严、从难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突出抓好实战训练,有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的成功举办表明嘉善县应急指挥顺畅、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部门联动协调、预案科学。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