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油气装备智能监测系统在我国实现多个场景的实际应用

2019-06-19 10:23

  近日,宏华集团旗下的汉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汉正检测”)开发的相关应用产品,可以探寻运用工业互联网对传统油气田设备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提升的一些创新方法。汉正检测开发的油气田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专门针对于常规油气田装备的智能化管理,针对不同的运用场景,采用智能传感、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设计了一系列子系统:油气田装备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油气田装备安全监测系统、油气田装备适时监测系统、油气田装备智能专家系统、智能备件物流系统、智能库房系统等。


  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油田现场和工厂车间实现了多个场景的实际应用:在新疆地区,为中石化7000米钻机安装的油田装备安全监测系统,正在为用户的作业安全保驾护航;在四川页岩气作业现场,这套安全监测系统同样良好地应用于宏华集团的油服队伍,助力中国的页岩气开发。油田装备信息化管理系统方面,为胜利油田、新疆等地区的用户设备管理,提供了全新的信息化手段与流程融合。这些系统的使用,为全球的油气开发与油气田装备的使用和管理,带来了积极的改变:减少了用户的设备管理成本和投入,有效降低和控制了装备与人员安全风险,改善了设备有效运行状态和维护保养水平,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