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深化国际能源交流合作 澳德赛能源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2019-06-17 11:49

  日前,澳大利亚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澳德赛能源中国总经理廖珠莲(KristineLeo)一行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中国天然气市场情况、指数价格、国际能源合作等话题深入探讨交流。


  澳德赛能源(Woodside)成立于1954年,总部位于西澳大利亚珀斯,是一家从事探测、开发和生产石油和天然气产品的能源公司,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公司。澳德赛能源是澳大利亚领先的LNG市场开拓者,LNG作业年产能达到2100万吨,自从1898年开展LNG业务以来,已从其最大的资产——西北大陆架项目累计交易运送了5000多船LNG货物。


  澳德赛能源的战略包括向中国在内的新兴能源市场提供新的LNG供应。此次座谈交流期间,公司介绍了西北大陆架项目运作情况,布鲁托LNG设施项目;还介绍了离岸以北约425千米布劳斯盆地的布劳斯开发项目以及斯卡伯勒开发项目。


  廖珠莲表示,澳德赛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可能涉及产业中下游,投资基础设施,发展下游天然气贸易合作者。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LNG交易部门副经理李鑫介绍了中国天然气市场交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交易中心和中国海油联合推出的“进口LNG窗口一站通”等创新产品。他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在积极扩大平台业务能力、影响力和创新力,为国内外天然气上中下游参与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欢迎澳德赛能源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寻找合作机会。


  澳德赛能源高级商务顾问白凯文(GavinBajwa),市场、贸易和船运总经理杰里米?哈姆斯(JeremyHams),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董事会秘书杨玲,交易中心LNG事业部、指数研发部、会员服务部等相关人员参与会见。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