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正式出台

2019-06-04 09:06

  5月31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简称《监管办法》)。《监管办法》提出,国家鼓励和支持各类资本参与投资建设纳入统一规划的油气管网设施,提升油气供应保障能力;鼓励和支持油气管网设施互联互通和公平接入,逐步实现油气资源在不同管网设施之间灵活调配。


  《监管办法》提出,国家推行天然气能量计量计价,于本办法施行之日起24个月内建立天然气能量计量计价体系。这一计价方式旨在建立更加公平的天然气计量办法,由原来的体积计量改为能量计量。


  在信息公开方面,《监管办法》指出,油气管网设施运营企业应当在国家能源局或其派出机构指定的信息平台和本企业门户网站,于每年12月5日前公布下一自然年度各月油气管网设施剩余能力,每月10日前更新本年度剩余各月度的油气管网设施剩余能力。


  业内专家表示,《监管办法》对计量、用户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旨在有序推进油气体制改革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或许为即将成立的国家管网公司做准备。《监管办法》明确规定了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为具体的监管机构。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